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党校第1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顺利结束了。我很荣幸能代表我们科干班上台分享学习收获,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我们班49名学员,向给我们提供了这次宝贵学习机会的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和工委党校的领导们、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1个月的学习时间很快过去了,我们49名学员都有很多的收获和体会,在这个总结培训历程,盘点学习收获的时候,作为进修班里的一名代表,我也有几个体会与大家分享。

第一个体会,这次的培训机会难能可贵,每位学员都倍加珍惜。我记得第一次自我介绍的时候,大家都表达了这次进修机会得来不易,对学习充满了向往和期待。所以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无论拓展、上课、研讨或是异地教学、工作经验交流,大家都积极参与,精神振奋,越往后越充满激情。

第二个体会,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党校对这次进修班十分重视,精心组织,派出了1名辅导员、3名班主任带班,全程陪同。安排的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一是课堂教学内容实。从《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解读开始,带领我们系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辉煌历程开始,一系列课程告诉我们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从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开始,拓展我们的眼界,告诉我们什么是战略思维与战略决策,如何能做好陆海新通道的建设,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借力大数据,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授课老师们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语言风趣幽默,上课生动严谨,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我们享受了一场又一场的知识盛宴。

二是异地教学触动人心。赴兴安、全州、灌阳开展现场教学,通过详实的讲解、身临其境地感受、光影技术的重现,我们仿佛回到了湘江战役现场,更深刻理解“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感动着我们更激励着我们。赴遵义干部学院开展异地教学,通过授课讲解、现场体验、观看情景剧等方式重温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这段历史深刻地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发展和壮大的这条路上布满荆棘,共产党人们英勇奋战、披荆斩棘才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告慰先烈。

第三个体会,通过培训,同学们更加健康,更加有活力了!对常年忙碌在工作岗位的我们而言,身体健康是干好革命工作的前提和必要条件。这次进修班安排了拓展训练、体育比赛、重走长征路等活动,同学们作息规律,不经常运动的也都动了起来。身体既得到了休息、也得到了锻炼。

第四个体会,科干班的学员都十分优秀,都是积极上进的好青年,通过交流研讨、工作经验分享,碰撞出许多有亮度的思想火花,激活了工作思维。班干部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勇于担当。同学们个性鲜明,身怀绝技,乐于展现自己的长处,我们班的杨富强同学为我们创作了班歌。生活上,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感恩遇上优秀的你们。

这次培训班能这么圆满成功,我们再次感谢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工委党校的领导们、老师们,感谢陆培南、刘晓萍、覃绍俊、庞艳梅老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