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非常荣幸代表区直工委党校2019年第3期(总第13期)处干班在这里汇报学习的收获和感受。

金秋十月,我们相聚在区直机关工委党校,在这里共同度过了一段充实、快乐而又难忘的学习时光,在学校领导、班主任和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们顺利地完成了学习任务,今天就要结业了,在此,请允许我代表第13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同学,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

一个月的培训学习,虽然时间不算长,但我们的收获很大。因为这是解放思想、积累知识的一个月;是开阔视野、提升境界的一个月;是增进友谊、共同进步的一个月!在这个月里,我们锤炼了党性、拓宽了思路,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升华了境界、建立了友谊,我们学思共进,受益匪浅,终生受用。

下面,我想用三个“忘不了”来分享我的收获:

一是忘不了学校领导和班主任的亲切关怀和精心安排。

这一个月的培训,学习的内容十分丰富,课程安排非常合理。既有党的基本理论专题,也有理论与实践专题;既有党性教育,也有党史国史教育;既有校内课堂教学,也有校外异地培训和现场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我们享受了一道道精神的大餐,体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在教学设置上所做的精心安排。让我们不仅深入地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明确了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推动广西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发展理念,树立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的为政理念。特别是通过赴贵州遵义开展异地培训,以及赴兴安、全州、灌阳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让我们的心灵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实干的信心和决心。对我们来说,这既是一次及时的知识充电,又是一次理论学习的新导航。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和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也进一步提高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大大增强了尽责履职的岗位自信、理论自信和能力自信。

二是忘不了授课领导、专家和老师们的精彩讲授。

这次培训学习,给我们上课的都是一些高层次的领导、专家和教授,他们个个知识广博,教学严谨,对所讲的课题有着深入系统的研究,讲课风趣幽默、形象生动、旁征博引、分析精辟、见解独到。特别是都运用了大量的案例教学,深入浅出,融会贯通,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让我们学得轻松、学得快乐,每个专题都是精神和知识的盛宴。从他们身上,让我们领略到了严谨的工作态度、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精的授课艺术,值得我们终生学习。我们也将学以致用,通学习理论来思实际问题,通过问题思考来查找短板差距,通过现场体验来提高感悟能力。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的学习能力、领悟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让我印象特别深的是区直机关工委邹颖明副书记讲授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当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 》、还有区直机关工委党校赵修安常务副校长讲授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还有广西大学马列主义学院徐秦法院长讲授的《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合一 》,以及区政府参事黄健讲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辉煌历程》等专题课,不仅让我们在思想政治上受到了礼,在认知能力上得到了提升。通过学习,我们在理论水平、思想境界、政治定力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三是忘不了同学们的支持与配合。

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培训,我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班委。在完成好学习任务的同时,班委组织同学们开展了气排球比赛、唱红歌活动,建立了班级微信群,制作了通讯录,为同学们的沟通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在班级学习生活中,宣传委员莫卫华同学时刻不忘用相机抓拍每一个精彩的瞬间,把课堂学习、异地培训、现场教学以及气排球比赛等相片制作成小视频,发到群里,甚至网上,收获了众多的点赞。用他高超的摄影技术,定格了同学们一个个“精彩的瞬间”;组织委员李六玲同学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他是广西书法协会秘书长),给全班同学开设了一堂精彩的书法讲座,让我们领略了中国书法艺术之美,这也是我们班同学享受到的一份特殊的“额外福利”。在“工作经验分享”时,第一组的莫卫华、第二组的韦持章、第三组的陆海燕、第四组的吴升贤四位同学 “闪亮登场”,虽然他们加班做课件到后半夜,但第二天依然精神饱满地为我们分享经验、展示亮点,让人听得津津有味,收获满满。他们平时一般不说话,但说起话来“不一般”。总之,通过组织班级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进了友谊,促进了交流,更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在同学们的支持和配合下,我们班的学习生活开展得有声有色、精彩纷呈。在这里,我代表班委,对同学们说一声,忘不了你们的支持与配合,谢谢你们!

我们班50名同学,来自区直机关不同的单位、不同的部门、不同的岗位。在来党校学习之前,大家相互之间都不太认识,但在区直机关工委党校这个凝聚友谊的平台上,我们彼此相遇、相识、相知了。一个月的集体学习生活,紧张而又充实,我们为此结下了深的情谊,并且要把友谊一直延续,在今的工作和生中传递友谊、互、共同提高。

总之,通过一个月的党校学习,我的感是收获颇丰,意犹未尽。不但丰富了身的知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素质而且还传递了正能量、沟通了信息,交流了经验,为今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下了好的基础。

为此,在这即将结业的时,我用个牢记”,来与同学们一起

一是牢记学习,要通过学习实践来增长干。一个月的中培训学习就要了,告别过去是为了好的来。所以说,培训结束并不是学习的结是学习的又一个新的开始古人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要谨记党校领导和老师的教导活到老,学老,修炼到老,进而在思想上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定力;在认识上不断更新知识、新理念;在工作上不断超越自我、突破自我。

二是牢记友谊,要通过友谊来传递正能量。同学一个月,我们成为了朋友,希望同学们把段美好的记忆珍藏在心里。虽然离别难免有些不舍,但今,我们还会面,一个微笑、一,我们都会亲切!所以,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友谊,常常往,我们一起把今天的结业典礼作为我们传递友谊的新起点

同学们,一个月的党校学习,今天就要结业了,在党校这个大熔炉里,我们受了精神大餐、经历了思想礼,心上充了电、行动上加了油,让我们整装待发,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祝愿每一位同学的明天更美好!

,祝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