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老师和班委委托,我代表全班学员简单汇报这一个月的学习情况。

根据教学安排,我们班以提高政治能力为主线,加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培养和能力提升,整个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我个人感觉,此次的学习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内容好,授课内容丰富,培训主题鲜明。培训班邀请了很多重磅的专家教授和学者型领导,他们满腹经纶、学富五车、经验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既有历史的厚度,又有情感的温度。二是形式好,培训方式新颖,内容针对性强。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教学;既有交流研讨,又有案例实操。三是保障好,领导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无论是课程设计、师资组织,还是教学内容、服务保障,党校都给予了精心、精细、精致的安排,体现出了党校对我们培训班的特殊关爱。在此,让我们向工委党校的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这次学习培训过程中,我们班同学也有三个特点:一是讲学习。每一位学员都把这次学习培训当做一个提高自己的难得机会,努力汲取政治素养,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增强自己的工作能力,积极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确保为今后更好地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二是讲团结。大家从各个不同的岗位走到一起学习和生活很不容易,因此各位学员都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很快就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块想,事往一块干,表现出了高度的团结协作精神,形成了一个团结、奋进、向上的团队。班委们还积极创造条件,组织开展多场汽排球比赛,既提高了学员的集体荣誉感,又增进了学员间的相互友谊,加深了感情,营造了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团结互助、友好融洽的学习氛围。三是讲纪律。我们班全体学员体现了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学员们都能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学习期间能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想得深、写得出,真正把进党校主体班作为一个提高自己的好机会来对待。

正是因为有以上三点作为保障,我们班的学习卓有成效,大家既武装了头脑,也提升了业务,同时还收获了友谊,整个培训硕果累累。主要体现在“四个学出”:

一是学出了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大家通过发扬认真学、悟到底的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补足了精神之钙。特别是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到浙江嘉兴南湖现场教学等,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的艰辛历程和光辉历史,体会到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难不易和坚实步伐,震撼了灵魂,激发了斗志,坚定了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的信念。

二是学出了更强的使命担当。初心激人清醒,使命催人奋进。通过老师们的讲授,大家掌握了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区内的有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到广西面临“标兵渐行渐远,追兵越来越近,甚至是准备没有追兵”的不进则退发展态势后,各个摩拳擦掌,恨不得马上回去大干一场,迎头赶上。

三是学出了更高的能力水平。大家通过学习,弥补了很多知识短板、增加了视野、强化了大局意识,同时通过静下心来回顾工作、思考问题、理清思路,实在在地提高了工作能力,为返回工作岗位解决实际问题积累了新的知识和能量,学会更多了探索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出路和方法。

四是学出了更硬的纪律作风。“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学习,大家深化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强化了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加强作风修养,进一步绷紧了纪律作风这个弦,确保了自己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把学习所获运用到各自的工作实践中去,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奋发有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做出自己应有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领导和老师们的教诲。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学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有成、万事如意!

谢谢!